郭玲

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处理垃圾渗滤液

  近几年来,碟管式反渗透DTRO相对于卷式膜在垃圾渗滤液的处理上,因其特殊膜柱结构和物理设计得到了更快速的推广和应用,克服了卷式膜容易被污堵、膜污染的情况。

  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处理垃圾渗滤液的核心部件是DTRO膜组件,DTRO膜组件与传统的卷式膜截然不同,膜柱通过两端都带有螺纹的中心拉杆,将导流盘和膜片紧密贯穿在一起,DTRO膜组件具有优良性能的核心是反渗透膜片,进口的膜片比国产膜片在强度、抗污染等性能上更有优势,导流盘的特殊物理结构可以增加渗滤液的通过速率,湍流的流动方式可以增强膜片的抗污染性能。

 

 

  碟管式反渗透DTRO设备可以适用不同的项目环境条件,做成车载式、集装式设备,占地面积小,控制系统采用PLC,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程度运行。

  垃圾渗滤液项目采用双级DTRO进行处理,实践证明,该处理工艺建设周期短,操作简单方便、设备启闭灵活、自动化程度高,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。

  碟管式反渗透DTRO技术不仅适用于垃圾渗滤液的处理,还可以更加广泛的应用在化工、工业、制药、电厂等废水的处理。


评论